Wednesday, November 19, 2008

做善事就那么难吗?

2008年11月17日
下午1点左右
下雨天
我独自一人驾车去工作,当时雨不是下得很大,但是我老爷车的镜子还是很蒙,不能清楚看到外面的路,所以我驾得很慢。
当我到了Jalan Ipoh Batu 7 (Selayang Auto City 前面) 那里时,我看见有一只狗被雨淋得像落汤鸡一样,并趴在路中心。它看上去像是被车子撞伤了,不能走到路旁就在那里趴着。
问题就出现了,我竟然犹豫要不要把它带到路旁,好让它不会被其他车子撞着。我在犹豫自己会不会沾到狗的味道,上班时会被同事笑;怕自己会被雨淋湿;怕自己会被其他车子撞着。犹豫犹豫着,我就到了Batu Cave的交通圈,这时我才做出决定,决定回去带那只狗到路旁去。
但是当我到回去时,那只狗已经不在了,我下了一跳。清楚看了一下,原来它已经被以为好心人带到路旁了,我才放下心来。
但是我开始觉得自己很可怕,为什么我不能第一时间做出决定。假如那只狗因为我的迟了一步并给车子撞死了,我会内疚一世。我曾经在同一条路上撞死一只狗,所以很清楚明白那种感觉。而且我家有饲养一只西施狗,为什么我不能一样看待它们?古语有云:"人之初,性本能善",这时真的吗?做一件这样的小事就对自己来说就那么难吗?看来我还有许多要改进的地方了。

2 comments:

Siu KeOnG said...

看了“10 promise to my dog"。。有了感触吗?干嘛突然间写这样的blog哦。。。不像你。。呵呵。。

Roxanne said...

不是喇,其实早在那天就有点闷闷不乐了。
然后看了"狗狗与我的十个约定"后,就更觉得自己的不对了。